海裕社区开展首届物业管理“互访互评互学”

考评员实地走访住宅小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王星源/文 记者 郭航/图)经过连续两天的走访以及“考官”严格认真的互评、社区“两委”成员评定,1月16日,新安街道海裕社区2018年度物业管理“互访互评互学”工作结束。西城雅筑、假日名居、高发西岸等3个小区成为海裕社区第一届物业“评学”优秀管理小区,祝峰(新岸线管理处)、高怀彬(花郡花乡管理处)、马志铖(兰乔圣菲管理处)等3人获评物业管理优秀个人。

海裕社区位于宝安中心区,共有23个商业住宅园区(小区),其中,纯住宅小区13个。为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物业管理方面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激发物业管理公司创先争优热情,推进现代化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实现辖区物业管理高品质全覆盖。海裕社区在辖区范围内启动了“互访、互评、互学”活动(以下简称“评学”活动)。

1月16日上午,评学组来到最后一站——假日名居。按照公共秩序管理、环境卫生管理和保洁、绿化管养、房屋及维修、参与社区工作、安全状况和业主满意度等指标进行考核。随后,综合前两天的走访情况,评学组成员通过综合评定,将辖区13个小区按得分分为优秀小区、达标小区、不达标小区等三个档次。据悉,海裕社区将在资源(健身器材、文体活动等方面)上对“优秀管理小区”给予支持,综合评价为不达标的物业小区则要求限期整改,拒不整改或整改后仍不达标的,将上报物业主管部门予以通报批评,并载入企业信用档案。

海裕社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促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梁金兴表示,希望通过评学活动,建立健全社区与物管单位的联动管理工作机制,促进物管单位的规范发展,共同进步,打造“环境美、设施全、服务优、管理好”的居住环境,助推现代化社区治理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