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起开行3条春运专线 多条公交线路延长服务时间

区春运办、宝安交通运输局负责人昨日率队接听“春运”专线,为即将返乡的市民解答疑惑

市民热线接听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文 郭航/图)过完腊八就是“年”,临近春节,“回家”成为来深建设者们最期待的一件事。昨日上午,区春运办负责人、宝安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海波带领相关科室及客运汽车站负责人做客本报接听市民热线,为即将返乡的市民解答疑惑,并倾力服务春运期间的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在市民热线接听过程中,春运期间购票、退票、公交接驳服务、行李携带等问题受到市民关注。对于来电咨询的问题,王海波一行耐心解答,并提醒广大市民过年坐汽车回家,切莫贪便宜乘坐路边停靠的非法营运“黑车”。春运期间,交通各部门将坚守岗位为春运工作护航,如在春运期间遇到私自宰客、拉客的非法营运大巴车及春运的难事、疑问,欢迎随时拨打区春运办24小时服务电话27753585。

“听说现在不允许带活禽上汽车了,请问屠宰、腌制后的鸡鸭和猪肉可以带上汽车吗?”昨日上午,市民黄小姐首先来电咨询汽车站携带特殊物品的问题。黄小姐表示,过年走亲戚是传统习俗,年后总会从老家带一些土鸡、腊肉及自榨食用油等土特产返回深圳,不知道汽车客运站是否允许携带?区春运办回复道,根据国家规定,旅客乘坐客运班车时,禁止携带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物品上车。另外不允许携带家禽、家畜和宠物上车。目前正处于流感高发期,区春运办建议市民不要在禽流感、非洲猪瘟疫区购买生鲜禽、畜肉,如果是自家腌制的安全食品是可以带上汽车的。

市民张先生来电询问,107国道宝安出入口是否可以直接上车乘坐返乡汽车?区春运办表示,春运期间,交通执法宝安大队将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联合整治交通运输秩序专项行动,坚决打击非法营运,查处越线经营企业,纠正交通运输市场恶性竞争行为,维护客运站周边的营运秩序。区春运办提醒市民,请前往正规车站通过安检进站上车,请勿在路边乘坐违法、违规的“黑大巴”,以免耽误回家时间。

据悉,2019年春运自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期间,宝安区春运办秉承“以人为本、安全第一、以客为主、优质便捷”的服务宗旨,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各项工作,确保广大来深建设者平安返乡。目前辖区各企业车站不仅以干净卫生的乘车环境迎接乘客,也免费给旅客提供热水等贴心服务,提供舒适的候车环境。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