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首罚” 一档主私宰活禽被罚1008元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周童)为贯彻落实宝安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加强巡查市场周边的工作要求,日前,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开展对农贸市场、出租屋及流动摆卖黑点的巡防检查。1月9日上午,该队查处和平社区玻璃围新村东二巷一违法屠宰活禽商铺,开出福海非法屠宰活禽首张罚单,依法对当事人罚款1000元。

当天上午10时左右,行动队员对福海街道和平综合市场及周边比较隐蔽的商铺进行突击检查,在距市场300米处存在一现场屠宰加工活禽的商铺。现场有一批用于宰杀活禽的工具,查获已宰杀活禽6只,一笼待宰的活禽共10只。除私宰的工具外,商铺内无任何的检疫设备。经调查,档主何某于2016年11月领取营业执照,在该处住址从事经营零售冰鲜禽肉。何某承认,现场的活禽是进货来向菜场或周边住户供应“新鲜”鸡鸭活禽,并表示知悉自己的商铺无检验检验手续是禁止经营代宰活禽的。何某的行为违反了《深圳市畜禽屠宰与检疫检验管理条例》第六条、第九条和第二十二条规定。执法队员当即予以批评教育,告知其违规贩卖宰杀活禽的危害性,责令停止摆卖,要求立即对地面进行消毒清洁,恢复城中村卫生环境。执法人员按规定对当场查获的活禽进行查扣,进行下一步无害化销毁。随后,当事人何某也接受了立案调查,并被处以1000元罚款。

执法人员介绍,此类未经检疫的活禽通过私人贩卖宰杀形式流入市面,会成为市民餐桌上的菜肴,但安全与否却无法保证,存在很大的隐患。为加强食品安全检查,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将继续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