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拆阁清杂”防范火灾事故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蔡洁慧 江慧敏)阁楼少一处,安全多一分!为坚决防范火灾事故,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燕罗街道从2018年12月14日至2019年1月11日开展“拆阁清杂”主题月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拆阁清杂”整治活动,以各社区为牵头单位,切实加大排查整治和执法力度,按照“三个一批”(教育一批、引导一批、处罚一批)开展整治行动。落实楼梯间整治“四个一律”(堆放可燃物、停放电动自行车的一律清理;违规住人、办公的一律取缔;非法搭建占用的一律拆除;私自安装插座、乱拉电线的一律整改),全面清理出租楼公共楼梯间,清除堆放的可燃物、停放的电动自行车,拆除违规搭建功能房,拆除私自安装插座、乱拉电线,清除出租屋楼梯、天面堆放杂物。同时,对辖区居民广泛宣传,发动群众自查自清。

截至目前,“拆阁清杂”行动共出动530人次,排查场所1113家,发现隐患216宗,整改隐患186宗,其中清理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隐患21辆,拆除阁楼25处,清理公共楼梯间杂物29处,整治乱拉乱接电线、电线裸露等危险用电隐患111宗,对辖区居民宣传16896次。

目前,燕罗街道“拆阁清杂”行动已初显成效。下一步,燕罗街道将继续加强监管巡查,预防安全隐患的回潮,消除可能出现的新隐患,将安全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巩固整治专项行动的整治成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