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首届教职工好声音歌唱大赛圆满落幕

荣获特等奖的选手与领导合影。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吕敏 通讯员 石媛)旋律激荡,歌声悠扬。1月5日,“唱响新时代•共筑教育梦”宝安区首届教职工“好声音”歌唱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弘雅小学剧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区各学校的老师、学生以及家长朋友们在现场观看了比赛。

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赛是以宝安区教职工为参赛对象的歌唱大赛,活动旨在号召全体教职工紧扣宝安“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的发展定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创新工会工作,丰富教职工生活,用筑梦者的情怀,唱响宝安教育新时代的赞歌。

特等奖作品《秋水长天》。


特等奖作品《向往》。

宝安区教育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比赛得到了全区各学校、各基层工会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广大教职工踊跃参与,两个月来,共收到参赛作品102个。比赛把作品分为中老年组、业余组和专业组,经过专家评委前期的录像评比,按照参加节目数量比例选拔出51个优秀作品进入现场总决赛。

以教育者的匠心,致敬追梦的初心。上午9时,比赛正式开始。比赛过程中,台上的选手倾情投入地演唱,台下的观众尽情地享受这场音乐盛宴。参赛选手们用教育者的情怀咏唱出来的歌声,让现场观众感动不已。

决赛作品形式各异,节目精彩绝伦。既有红色经典名曲,如《红星照我去战斗》《我和我的祖国》,又有现代流行歌曲,如《隐形的翅膀》《最长的电影》;有国内极具特色的少数民族歌曲《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也有国外经典歌剧《费加罗的婚礼》脍炙人口的插曲《Vio,Che sapete》;有浪漫爱情如《因为爱情》,有悲情凄惨如《杨白劳》……

特等奖作品《筑梦中国》。

经过一整天的激烈比拼,获奖名单正式出炉。最终,西乡中学选送的作品《向往》、弘雅小学选送的《在水一方》、第三学区教育办选送的《筑梦中国》、坪洲小学选送的《秋水长天》、松岗中学选送的《杨白劳》、海湾中学选送的《断桥遗梦》荣获专业组特等奖,罗租小学选送的作品《我为共产主义把青春贡献》、松岗中学选送的《芦花》荣获中老年组特等奖,水田实验学校选送的作品《前门情思大碗茶》、宝城小学选送的《心脏》、松岗中学选送的《滚滚长江东逝水》、弘雅小学选送的《我和我的祖国》、石岩公学选送的《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荣获业余组特等奖。

据悉,此次“唱响新时代•共筑教育梦”宝安区首届教职工“好声音”歌唱大赛由区教育局、区教育工会主办,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协办,弘雅小学承办。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