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经典之美 积极投入矫正

创新型心理课+党课为西乡社区矫正人员带来正能量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慧怡 通讯员 郭怀斌)12月27日,由宝安区西乡街道司法所主办,深圳市慈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创新型心理课+党课《红色经典之美——你我他的祖国》在西乡乐谷举办。西乡街道办分管司法工作的副主任潘攀到场讲话,鼓励社区矫正人员用心体验红色经典之美,积极投入改造和矫正,在西乡辖区内过得平安幸福,社区矫正期满后拥有更加美好的人生。西乡街道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及社区矫正工作对象共约1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红色经典之美——你我他的祖国》将党史、心理学和音乐结合,精选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中的英雄故事及相关的音乐,运用心理学的原理和优质的视听技术,引导每个参与者用全感官体验不同音乐的旋律,全身心感受音符所激起的情绪,在主讲刘灏青老师的带领下,对自己的内心情感进一步觉察和探索;同时,在欣赏红色经典之美中激发对中国共产党、对祖国的正性情感,起到教育感化的作用。

两个小时的活动,参与者沉浸在音乐和英雄人物故事带来的体验中,有的人边听边流泪,每一曲结束都有令人感动的分享。一位社区矫正人员说:“我感觉我坐在这里很幸福,因为今天我们的生活是这些英雄人物所代表的先烈们用牺牲和无私奉献换来的。”参与者纷纷表达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和对祖国、对美好生活的炙热情感。

融心理教育于社区矫正工作中,以洗涤心灵、滋养身心的方式开展,既是心理服务的创新,也是社区矫正工作的新形式。2018年,西乡街道致力于探索社区矫正工作与社会专业心理服务相结合的新途径,引入社区矫正特色项目“烈火重生,从心开始——西乡街道社区矫正人员心理矫治计划”,该项目从正向价值观培养、心理行为方式训练和心理健康辅导等方面介入,助力社区矫正人员在改造、矫正中提升信心,增强动力,更好地融入正常的社会生活。本次《红色经典之美——你我他的祖国》正是该特色项目的重要内容。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