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街道实行24小时值班制 做到救助网络全覆盖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彭土龙 曾子力)从去年12月28日起,石岩街道实行全天24小时四级值班机制,联络宝安救助站、派出所、城管、民政以及社工、义工服务中心等机构,全方位应对寒潮来袭,形成全覆盖救助网络。截至今年1月2日17时,石岩街道累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26人次,出动120人次,发放物资52件。

1月2日,该街道工作人员来到松柏路与州石路交会处的桥洞底下,发现打零工的露宿者,告诉他们寒潮降温的天气状况,劝导他们去救助站避寒。对于不愿搬离的流浪人员,工作人员发放棉衣、棉被、食品、水等物资,保证他们能够安全过冬。在拿到工作人员给的新棉衣后,流浪人员都很高兴,立即把新衣服穿上,并与工作人员聊起天来。

据介绍,接下来,石岩街道工作人员将继续带着棉被、衣物、食品等物资巡查街道各处,寻找需要帮助的流浪人员,发挥街道社区临时救助站点优势,做到救助网络全覆盖,不留死角。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