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橄榄绿!你好,火焰蓝!

宝安区消防救援大队举行授衔和换装仪式

40余名身着“火焰蓝”制服的消防救援指战员整齐列队,参加授衔和换装仪式。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卓惠娜 文/图)2018年12月30日中午,松岗消防救援站会议室里40余名身着“火焰蓝”制服的消防救援指战员整齐列队,举行宝安区消防救援大队授衔和换装仪式。

脱掉“橄榄绿”军装,换上“火焰蓝”消防救援制服,40余名消防救援指战员崭新亮相、整齐列队,他们精神饱满、士气高昂。仪式开始后,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李毅强宣读授衔命令,带领全场消防救援指战员向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庄严敬礼,进行集体宣誓。“我志愿加入国家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恪尽职守、苦练本领,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切。”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豪迈誓言,是全区消防救援指战员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号角,更是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长期以来,全区消防救援指战员扎根湾区、情系宝安,面对重大灾害事故和急难险重任务,冲锋在前、不畏艰险、逆火而行,始终战斗在消防灭火和应急救援一线,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从军14年,如今的“转身”在李毅强看来,意味着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制服变了,但是责任不会变,这也是我们消防救援人的新起点、新征程。”李毅强说,将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退伍不褪色,在新时代,必须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从“橄榄绿”换装为“火焰蓝”,标志着宝安消防救援队伍建设跨上新征程,迈出新步伐。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吴茂洪要求全区各级消防救援队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换装不换使命,转制不改作风,牢记领袖嘱托,坚定理想信念,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和新的业绩,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答卷。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