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网格办拉网排查搜救流浪汉 送衣送食送关爱

网格员巡查天桥等地,向流浪露宿者发放御寒衣物和食品。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郭敬静 文/图)根据深圳市气象台预计,我市天气将持续寒冷,1月3日最低气温将降至7℃-8℃,为做好寒冷天气防御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网格办组织全区网格员开展寒冷天气防御工作,重点加强对辖区出租屋、“三小”场所的巡查力度,强化一氧化碳中毒和用电用气安全隐患排查,并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优势,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排查和避寒救助工作。

记者了解到,网格员除了巡查安全用电用气外,还顶风冒雨在天桥、涵洞、窝棚、废弃工棚等重点部位拉网排查,巡查救助辖区内的流浪者,帮助他们度过寒冬。

石岩街道网格大队网格员巡查至一废弃工棚时,发现一名被冻得浑身发抖的男子,赶紧将带来的棉衣披在他身上,并送上面包、矿泉水等食物,随后网格员又耐心劝其到附近社区救助站避寒。而这仅仅是网格员在御寒行动中的一个侧影。据统计,1月1日-2日,全区共出动网格员8787人次、车辆576车次,巡查公园、广场、天桥、涵洞、窝棚、废弃工棚、路边等重点部位5340处,发现并救助流浪露宿人员24人,向其发放御寒衣物27件,食品一批。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