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游巴黎?打个飞的就出发

宝安国际机场2018年全年新增巴黎、伦敦、维也纳等15个国际客运通航城市

2018年宝安国际机场国际航线拓展圆满收官。(资料图片)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叶丹)随着近日“深圳-巴黎”航线开通,2018年宝安国际机场国际航线拓展也圆满收官,全年共新增15个国际客运通航城市,其中9个为洲际客运通航城市,数量为历年之最。

2018年以来,宝安国际机场重点围绕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城市发展战略,结合深圳产业优势,以连接全球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所在城市为目标,开辟更多欧美澳直达航线,连通全球主要国际航空枢纽,全年新增了布鲁塞尔、马德里、圣彼得堡、温哥华、达尔文、苏黎世、维也纳、伦敦、巴黎等9个洲际客运通航城市,新开国际航线质量和规模相较过去进一步提升。

自2016年国家“十三五”规划明确宝安国际机场国际航空枢纽定位以来,短短三年时间,宝安国际机场国际航线网络已通达全球45个城市,洲际航线更是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多的飞跃。截至2018年底,宝安国际机场已开通的洲际客运航线可通达欧美澳18个城市,不仅拉近了深圳与全球各主要经济、金融和交通中心间的距离,也提升了深圳的全球影响力。

2018年以来,宝安国际机场新开了包括西哈努克、宿务、曼德勒、海防、仰光和马尼拉在内的6条亚洲客运航线。目前,宝安国际机场国际客货运航线网络已覆盖“一带一路”沿线28个城市,其中国际客运航线与东盟十国中的9个国家、23个城市实现直航,深圳与沿线国家城市的空中连通性进一步增强。

2018年,在“同一个空港、同一个梦想”的理念下,宝安国际机场携手各航空公司及驻场单位,从提升硬件设施、优化中转流程、改善通关环境等多个方面入手,持续提升宝安国际机场枢纽保障能力。据了解,宝安国际机场在2018年完成航站楼适应性改造,扩充了国际业务保障资源,同时通过优化国际中转流程,促进机场中转服务保障能力提升。此外,作为宝安国际机场提升中转能力的重要举措,经海关总署批准,自2018年9月起,国航、深航、南航、海航等4家航空公司在宝安国际机场试行国际“通程航班”业务,经宝安国际机场进出境的中转旅客可享受“一票到底,行李直达”的高效、便捷通关服务。目前,宝安国际机场正在积极推进144小时过境免签、24小时过境免检政策的落地,推动口岸功能进一步完善,强化作为枢纽的中转吸引力,促进国际业务快速发展,努力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助推深圳社会经济发展和全面对外开放,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特区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