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专人跟进流浪者 按需解决困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通讯员 周童)近日,深圳气温急剧下降,室外尤其寒冷。夜晚6℃左右的低温对于流浪在外的人来说是非常难熬和危险的,为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队员冒着寒风走上街头,开展“寒冬送温暖”行动,劝导流浪乞讨人员和露宿者到救助站过冬。

当天晚上8时许,执法队员巡查发现新和新兴工业园四区围墙后废品收购站临时简易棚有两个人躺在角落里,他们蜷缩在一堆烂被褥中,脸被冻得通红,浑身发抖。执法人员立即上前询问,两名男子神智清醒,执法人员当即发放两张被子、一箱矿泉水、半箱八宝粥等必需品。执法人员多次劝告两人前往救助站接受救助,但均被拒绝。本着“自愿求助、无偿救护”的原则,执法人员对他们进行耐心劝导,并安排专人跟进,按其个人需求解决困难。

据了解,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开展的“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从2018年12月下旬开始将持续到春节后结束。执法人员将根据天气变化不定期地在夜间开展巡视行动,主要巡视地点为天桥、荒地、背街小巷、建筑工地、高速桥墩等流浪人员容易出现的场所。发现流浪人员,对自愿接受救助的送往救助站,对于不愿接受救助的则发放御寒物资,确保他们能够安全过冬。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