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四季度施工安全红黑榜出炉

宝安7个项目被评为安全生产示范工地,10个项目被列为安全生产综合整治督办工地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宝安区2018年第四季度施工安全红黑榜日前公布。宝安区人民医院整体改造工程(二期)(第一阶段)等7个项目被评为安全生产示范工地,大空港片区正本清源工程(设计采购总承包)等10个项目被列为安全生产综合整治督办工地。

据了解,2018年10月18日到12月30日,区住建局由局领导分别带队,分10个小组,出动785人次,对全区受监的130个项目开展了第四季度建设工程施工安全整治大排查行动,并对在监项目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评估排名。

此次整治行动分为四个阶段:企业自查自纠阶段、专项执法检查阶段、执法监督阶段、总结提升阶段。重点包括: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临时用电专项整治、预防高坠专项整治、建筑起重机械专项整治、模板支架及脚手架专项整治、地下管线保护专项整治、扬尘噪声专项整治、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排放专项整治、建筑装饰装修涂料与胶黏剂专项整治、施工围挡专项整治、实名制和分账制专项整治、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整治、建筑工程发包及承包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等。检查中共发现安全隐患359处。针对存在问题开具责令停工通知书13份,责令整改通知书162份,不良行为认定书35份,省动态扣分105分。

区住建局对在监项目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评估排名,对排在前7名的工地列为“红榜”工地,挂“安全生产示范工地”牌;对排在后10名的工地列为“黑榜”工地,挂“安全生产综合整治督办工地”牌。接下来,根据大检查结果该局将对评为“黑榜”项目进行重点督查,并针对发现问题逐一督促落实整改。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