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通过广东省“全国亿万农民健康促进行动”示范区复核

推进健康文化建设 不断提高健康素养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朱岸平)近日,西乡街道通过了广东省“全国亿万农民健康促进行动”(以下简称“行动”)示范区的复核评审。

根据省“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要求,凡获得“全国亿万农民健康促进行动广东省示范区(镇)”称号的区(镇)每满三年要接受省“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复查,复查达到标准要求再予以重新命名。西乡街道在2009年成功创建为“全国亿万农民健康促进行动广东省示范区”,今年迎来第二次复查。

广东省“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专家分3个小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近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卫生计生、教育部门、宣传部门等开展维持“行动”工作情况进行复核,并深入社区居委会、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医院、企业、中小学校等单位进行考察,了解“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评估结束后,专家组对西乡街道成功创建广东省“行动”示范街道工作以来的组织建设、工作机制、行动措施、工作成效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组认为,西乡街道农民健康促进工作符合广东省农民健康促进行动示范区标准要求,复核结果为“达标”。

据介绍,自2009年成功创建广东省首个“全国亿万农民健康促进行动示范区”以来,西乡街道将“行动”工作纳入政府发展规划,建立了以街道办事处为主导,卫生、教育、宣传等多部门共同参与的长效工作机制,通过开展多形式的健康知识宣传、培训讲座、调查干预等活动,有效提升辖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西乡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西乡街道将依托“行动”平台,推动落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大力推进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深入推进健康文化建设,不断提高辖区居民健康素养,为实现《“健康广东2030”规划》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