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大湾区放飞青春梦 宝安青年共上名家党课

宝安区青年成长计划——名家党课系列之“展望大湾区,放飞青春梦”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贺靛婧)1月4日,“青春作伴,逐梦远航”宝安区青年成长计划——名家党课系列之“展望大湾区,放飞青春梦”活动在宝安青少年宫举行。团区委书记朱锐、各一级团(工)委负责人、各社区团委书记及青年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专题党课邀请到著名经济学教授、经济特区问题研究专家,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任、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院长陶一桃教授授课,与大家分享大湾区会给青年人带来什么,并讨论当代青年如何把握机遇、规划人生。

陶一桃为宝安青年授课

陶一桃教授从粵港澳大湾区经济带的比较优势、中外湾区经济带形成机理及功能比较、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独特作用三个层面出发,详细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的提出、构想、区位、目标等讯息;利用数据展示,将粤港澳湾区与我国三大湾区、世界三大湾区进行比较;循循善诱、深入浅出地为青年朋友们解读了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中的引擎作用,并结合自身的经历,让在场的青年们进一步了解粤港澳大湾区会给自己带来什么。课堂内容全面系统、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针对性,在场的青年们神色专注,凝神细听。

青年神色专注,凝神细听

陶一桃教授的分享与交流为青年带来了新的思考与知识,不少青年朋友表示,这场讲座意义非凡,在陶教授的解读中,加深了对粤港澳大湾区的认识,了解了粤港澳大湾区对自身成长的重要意义。在大家的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活动落下了帷幕。

据悉,本次活动的开展,是为了加深全区青年对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的了解和认识,增强青年党性修养,坚定青年理想信念,鼓励全区青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考察广东、深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中挑重担、当先锋,发挥生力军和突击手作用。

活动合影

去年以来,团区委在全区掀起了一轮“青年大学习”的热潮,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特色主题活动,如开展专题学习、面向团员青年宣讲、组织青年大学生参观大工程大民生项目等,定期举办团员青年学习分享会,成立青年之家·学习社,建设青春宝安“融媒体矩阵”等重点工作,加强青年政治引领,带领广大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