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年度美术大展元旦开幕,将展至本月7日

115位美术家携精品“欢聚”宝图

市民观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左汀汀 文/图)翰墨书香丹青彩,新春欢聚心悦怀。1月1日,在2019年伊始之际,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区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欢聚”——宝安年度美术大展在宝安图书馆开幕。展览共展出宝安115位美术家的115幅(组)精品佳作。展览至本月7日结束。市美术家协会、区文联、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等有关部门领导和宝安美术家、美术爱好者、市民,共同见证了这一美术盛宴。

笔墨随时代,色彩赋修养;铁肩担道义,妙笔绘华章。本次展览的主题为“欢聚”,共收到近300位艺术家的300幅(组)美术作品,经过业内专家的用心甄选,共展出115位美术家的115幅(组)精品。展览的表现形式和题材内容丰富多样,国画、油画、版画于尺幅间尽展风格各异的精美华章。国画泼墨写意,或工笔描绘中寄于诗的情怀;油画在画布上色彩挥洒,笔触自由苍劲直抒胸臆……作品或雄奇壮观,或超然雅逸,或鸿篇巨制,或精湛小品,均具有较高的审美情趣。

在展览中,宝安美术家运用笔墨、色彩、雕刻等各种艺术语言来描述、诠释这块神奇土地上发生的故事;用他们深入生活、扎根时代,笔耕不辍的艺术作品展现新时代蓬勃发展的美好事物,赞美魅力宝安生机盎然的良好风尚。据介绍,本次展览充分展现了宝安区艺术创作者们对生活的热爱和追求,对创作的情怀和感悟,是宝安画家群体为广大市民提升艺术素养、建构文化精神、筑梦多彩家园奉上的节日盛宴。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