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积极谋划主动作为 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2018年12月29日,区委书记姚任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当前我国所处的发展阶段、面临的发展形势进行了深刻、透彻的分析研判,对2019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为宝安做好2019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工作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市部署安排,化压力为动力,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

会议强调,要强化战略性、前瞻性、系统性思维,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分析研判,深刻把握2019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将其贯穿于经济工作始终,认真谋划好2019年经济工作,科学制定目标任务,加强政策储备,积极主动谋划、勇于担当作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深刻把握2019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要结合实际、实事求是,认真落实中央关于2019年各项工作的具体安排部署,聚焦主要矛盾,采取更有力更管用的举措,抓好2019年经济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深刻把握新形势下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能力水平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具有新内涵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深刻认识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内涵,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不断增强担当作为的意识和能力。要深刻把握改革开放对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找准经济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和突破口,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全面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勇当尖兵、勇于作为,不断增创新优势、迈上新台阶。

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子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