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积极开展禁毒宣传进物流寄递网点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崔志鸿 杨梦玲)为落实辖区物流寄递行业的禁毒安全,10月27日,航城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物流寄递网点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走进华亚运通国际货贷、鸿展国际物流、菜鸟驿站等多个物流寄递网点展开禁毒宣传,通过发放粘贴《深圳市宝安区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物流寄递禁毒知识》、《物流寄递企业涉毒货物检查方法》等禁毒宣传海报和“5个100%”禁毒宣传横幅等方式,向相关从业人员详细介绍了毒品的基本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同时督促各物流寄递企业网点负责人在托运、寄递物品时,应当认真核对、如实登记拖运单、寄递运单信息,且信息保存期限不得少于一年。此外,工作人员还向有关负责人强调对托运人托运的物品和寄件人交寄的非信件物品,应当当场逐件验视内件,若有不如实填写托运单、寄递运单或者拒绝验视的,应不予承运、收寄。

一名企业负责人在活动后表示:“今后,我们会积极落实企业禁毒安全主体责任,树立安全与发展并重的理念,强化内部管理和自查自纠,建立健全各项安全检查制度,同时也会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禁毒培训和安全教育,全面提升发现、识别禁寄物品的能力。”

此次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寄递渠道毒品治理能力和水平,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利用寄递渠道贩毒活动,为适应新形势下禁毒工作需要,维护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和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辖区禁毒安保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