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智造工信力量 深圳宝安网>专栏>

宝安连发金融服务“组合拳”撑宝企

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依托“金融超市”开展金融“战疫”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宝安区委区政府积极抗击疫情,出台多项政策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宝安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快速响应,连续发招形成“组合拳”,配合区委区政府开展金融“战疫”,从优、从简、从快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工作。

联合宝安各大金融机构迅速开发抗疫金融产品

在这场战疫中,宝安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依托“宝安区金融超市”广泛的金融服务资源和扎根本土的地缘服务优势,根据疫情需求,联合宝安区各大金融机构发布多款抗疫专项产品,开通了抗“疫”银政合作绿色通道,主动对接抗疫企业融资需求,开辟绿色信贷通道,增加授信额度,降低贷款利率,延长还款期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金融力量。(详见表格)

连夜制作需求征集表,积极推荐重点企业名单

财政部、发改委、工信部、中国人民银行、审计署五部门联合发布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实施名单制管理的举措后,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迅速行动,连夜自行制作了《征集宝安区防控疫情重点物资生产企业融资需求》电子易表单,并在宝安区内各个街道社区核心企业群、工业园区微信群、金融超市融资服务QQ群里传送。

与此同时,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各企业推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主要包括医用防护服、隔离服、医用口罩及具有防护作用的民用口罩、医用护目镜、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负压救护车、消毒机、消杀用品、红外测温仪、智能监测检测系统和相关药品的生产企业,上述物资的重要原辅材料生产企业、重要设备制造企业和相关配套企业,重要生活必需品的骨干生产企业,重要医用物资收储企业,承担上述物资运输、销售的企业,以及为应对疫情提供相关信息通信设备和服务系统的企业。

对于符合条件的企业,填写《征集宝安区防控疫情重点物资生产企业融资需求》电子易表单,不用出门,3分钟就可以填报完毕。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采用轮班制,24小时收集信息,并第一时间汇总反馈给上级部门。据统计,短短两周内,宝安区就有2296家企业参与了该征集表。

提供一对一金融服务,支持宝企复工复产

为全力支持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根据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迅速行动,采取一对一的金融服务,主动对接企业的融资需求,建立疫情防控重点项目梳理汇报制度,定期通过电话、微信跟踪疫情防控企业项目进度,保证企业的授信需求得到有效满足。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充分保障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合理流动性需求,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还鼓励银行等金融机构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减免手续费,不抽贷、断贷、压贷,对贡献突出的金融机构在银政合作上予以优先支持。

金融超市也联合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金融机构,为复工企业主动提供服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近3000家复工企业贴心沟通,了解企业的产品是否与疫情相关,指导企业申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并向企业介绍相关贴息政策,同时了解企业近期的融资需求情况,帮助企业对接金融机构,提供精准金融对接服务。

2月7日,建行宝安支行就成功为国务院首批指定医疗防护服定点生产企业、深圳市唯一医疗防护服生产企业——深圳市兴业卓辉实业有限公司发放1500万纯信用流动资金贷款。该笔贷款建行宝安支行通过绿色通道,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贷款全流程操作,及时高效满足企业恢复生产、扩大产能的资金需求,有力支持了疫情防控。

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通讯员 林源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