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街道党校新址及分教点正式启用

启用新阵地助力“三同步”首开“云课堂”学习很走心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王昕迪/文 甘明彦/图5月27日下午,航城街道在9楼启航报告厅召开街道2020年度组织工作会议暨航城街道党校新址及分教点启用仪式,正式拉开党校阵地向“两新”组织延伸的序幕。同时,这是航城街道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加强“两新”领域党建成效的主渠道、主阵地,是党性锻炼的熔炉,也是一面崭新的“金字招牌”。

昨日,航城街道党校新址与唐锋、爱索佳、深业U中心和西部硅谷四个分教点同时启用,其中唐锋分教点,覆盖黄麻布、九围社区;深业U中心分教点,覆盖鹤洲、利锦社区;爱索佳分教点,覆盖三围、钟屋社区;西部硅谷分教点,覆盖草围、黄田、后瑞社区;4个“两新”组织党校分教点共覆盖“两新”党组织87个,党员563名。

“这是街道不断改进和完善党校建设和办学条件,充分发挥党校作用的有力举措。以后我们就可以在家门口、公司门口参加党员培训了。”“两新”党员们纷纷表示:“这将大幅提高‘两新’党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企业的经济发展提供‘源头活水’。”

据悉,航城街道将面向9个社区的“两新”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员以及党务工作者,按照相关规定和“两新”组织的实际设置课程并开展培训工作,分层分类进行党性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推动“两新”组织党建“三同步”工作,加强“两新”组织党员的理论学习。

航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立萍寄语党校新阵地要立足现有基础,不断拓展潜力,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又创新教学方式,突出航城特色,满足“两新”组织实际的发展需要,确保党员带头推动经济发展取得成效。航城街道党校将统筹各类资源,把“两新”组织优秀讲师、企业专业技术人才,退休老党员等纳入党校师资库,并将邀请知名讲师参与课程设计和实践教学,让党员们真正学有所用。

会上,航城街道举办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云党课”,特邀党的十九大代表费英英为街道全体党员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线上直播专题授课,首次的“云党课”开班便吸引了800余名党员进行线上学习。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