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无接触展示宣传第二届深圳爱犬日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陈雯 彭赐该)今年5月29日为第二个深圳爱犬日,本着积极向全社会传播文明养犬理念,西乡街道在合正汇一城开展深圳爱犬日无接触宣传展示活动,提倡善待动物,注重动物福利,努力构建人犬和谐相处的社会环境。

无接触展示现场通过LED播放、宣传板报、画册、图册等资料展示宣传倡导居民文明养犬、卫生养犬、健康养犬,提醒居民定期为犬只注射相关疫苗,外出遛狗须拴绳,避免发生扰民或伤人事件,并及时清理犬只粪便,妥善处置。现场工作人员指引网上扫码办证,引导未为犬只办理犬证的群众办理权证,宣传文明养犬。

据悉,爱犬日活动中,发放各类宣传手册2000份,让市民清晰地了解领养狗狗的要求和具体流程。同时,将在线上和线下同步推广文明养犬知识宣传,通过微信朋友圈、各种居民群工作群的推送,把爱犬活动推广到更多的居民中。

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居民的文明素养,还提升了居民文明养犬的意识,进一步规范了居民文明养犬的行为;希望辖区居民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到辖区环境卫生管理中来,在给予动物们科学养护的同时,注意维护好辖区的卫生秩序和邻里之间的和谐关系。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