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街道“日巡+夜巡”严防“龙舟水”隐患

福永网格员给危险边坡拉起警戒线。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刘倩文/图)近日,深圳进入第二轮“龙舟水”降雨集中期,为切实做好防御相关工作,5月26日至27日,福永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组织网格员开展错峰“日巡+夜巡”行动。一方面要求网格员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的原则,对低洼易涝、危险边坡、危房危墙、“三边”地带等重点隐患区域进行巡查走访,发现险情及时上报至街道相关部门。另一方面网格员通过入户、“塔式”等方式开展防汛安全知识大宣传,将防高空坠物、防触电等知识和信息实时推送给辖区居民,加强汛期安全宣传教育,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悉,网格员在一次工作过程中,巡查至凤凰旧屋村时,发现路边出租屋的房檐处有一个盆栽摇摇欲坠,此时正值大风暴雨,如果有居民路过,很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网格员立即将花盆进行清理,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