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文化馆特色主题馆昆曲文化馆授牌仪式举行

昆曲文化馆加入宝安文化总分馆体系的“大家庭”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左汀汀 李少旺 文/图)5月27日,宝安区文化馆特色主题馆昆曲文化馆授牌仪式在清音昆曲古琴社举行。自此,昆曲文化馆加入宝安文化总分馆体系的“大家庭”,将与其他成员单位资源共享,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建设“纵向联动、横向合作”的可持续、可复制的公共文化服务“宝安样本”,让宝安人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当天,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刘明军,副主任王文舵、杨钰哲,清音昆曲古琴社社长洪莞尔等人参加了授牌仪式。

据悉,推进文化馆总分馆建设是宝安区公共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在学习借鉴全国各地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立足自身条件,推动宝安区文化总分馆建设。清音昆曲古琴社作为特色主题馆,是宝安区首家以昆曲和古琴非遗文化传承和传播为内容的社会组织,致力于更好地承续中华文脉精粹,为昆曲及古琴爱好者搭建交流平台。

当天,刘明军向昆曲文化馆进行了授牌。据了解,截至目前,宝安区文化总分馆共有1家总馆(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10家街道分馆、125个社区服务点、4家特色主题馆(黄连胜醒狮文化馆、麦轩文化馆、再生资源回收创意馆、昆曲文化馆),和5个民间文艺社团(宝艺京剧社、百灵鸟文艺社、乡音粤剧团、红山茶客家山歌剧团、一邦曲艺社)。刘明军表示,在“双区驱动”的战略背景下,人民群众对高品质文化生活的追求更加迫切,昆曲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是首批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项目。他希望昆曲文化馆以传承为己任,持续致力于推广中国古老的非遗艺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授牌仪式结束后,昆曲文化馆成员献上了非遗音乐——昆曲《牡丹亭·游园·皂罗袍》《牡丹亭.寻梦.嘉庆子》等,精彩的表演赢得大家的热烈掌声。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