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金融资源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团区委与建设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陈婉滢)5月27日下午,“青春偕进活力复苏”宝安青年企业家、女企业家座谈会在宝安青少年宫举行。团区委与共青团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整合金融资源,服务青年成长发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纪委书记韩凤林、宝安区副区长娄岩峰出席协议签订仪式。

据介绍,团区委和建行深圳分行将共同探索多样化的合作模式,依托银行金融资源为宝安青年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针对宝安创新创业青年及青年企业家给予信贷投放审批支持,通过多元融资渠道和模式,加大对宝安青年企业家融资的支持力度。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打造的线上融资产品,扩大普惠金融客户服务覆盖面;对中小微企业简化办贷手续、缩短审批流程、提高服务效率。针对宝安青年推出“青春宝安”联名卡,可同时享有银行和共青团双方提供的各项专属权益。在支持青年特色教育等方面提供支持服务,打造互联互通、互用共享的学习生态圈,提高应用金融专业能力水平。双方还将依托各自资源,搭建投资管理交流平台,助力青年人才培养;打造“金融+科技+产业+教育”的线下、线上科技创新综合孵化生态,支持宝安青年创新创业,共建青年实习基地。

团区委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在青年思想引领、婚恋交友、青年志愿服务、青年“双创双习”导师团培育等方面提供支持服务,开展深入合作,探索互派团干部挂职锻炼机制,共同推动青年优先发展。

娄岩峰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企业的发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出台“撑企十条”政策,上线“宝i企”微信小程序,建立企业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开发新型金融产品等等,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复工复产。他表示,希望广大企业家朋友坚定发展信心,聚精会神办实业、谋创新、求发展,努力推动企业做强做优。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政策、金融、经济领域的专家分别介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促进消费相关措施。宝安区青年企业家代表及女企业家代表围绕“如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进行了分享交流。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