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大气环境质量 守护“宝安蓝”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陈琦天 文/图)随着全市汽车保有量日益增长,汽车尾气污染及汽修行业在经营过程中的环境违法行为也日渐受到市民关注。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决策部署,近期,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组织开展机动车环保执法培训及汽车维修行业专项执法检查行动,进一步提升全区大气环境质量。

8家涉嫌环境违规行为的汽修企业要求限期整改

5月18日至22日,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开展为期5天的“宝安区汽车维修行业企业专项执法行动”,全面落实汽车维修行业企业环保主体责任,严厉打击汽车维修行业无证排污、企业涉VOCs、危废规范化管理等环境违法行为。

截至5月22日17时,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08人次,通过资料审查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相关汽车维修行业企业环境管理及守法情况进行检查,执法行动累计检查汽修企业125家,对涉嫌环境违规行为的8家汽修企业要求限期整改,对涉嫌环境违法行为的4家企业其中3家进行查封,1家进行立案调查处理。

组织开展机动车环保执法培训

5月25日,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组织召开机动车环保执法工作培训会,培训会邀请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机动车排放监管处的业务骨干现场讲授机动车环保执法的技能和相关业务知识。

会上,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机动车排放监管处首先详细介绍了道路行驶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执法、停放地和维修地的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执法、在用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监督执法、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检测活动监督执法、加油站储油库油气回收监督执法等五项执法事项的执法指引、执法检查和处罚依据,并分享了典型的案例及检查常见的问题,并对执法人员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或者困惑进行答疑。随后,参会各部门针对五项机动车环保执法工作中涉及资金、执法、检测和处罚等方面的事项与执法支队进行交流学习。

宝安管理局负责人表示,机动车环保执法工作是生态环境执法领域内一项至关重要任务,宝安管理局将会继续加强机动车环保执法和检测人员的培训,持续提高机动车执法检测能力水平,努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宝安冲锋队,推动全区机动车环保执法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全力以赴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