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疫情防控戴上“心理口罩” 13位优秀教师获集中表彰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汪晶晶)在市委统战部指导下,深圳中华职教社联手宝安职教集团,于3月5日启动“心灵蓝天战胜疫情”心理疏导服务活动。昨日下午,活动中表现优异的13位教师受到集中表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新强出席活动并颁奖。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威胁着公众身体健康,也影响到人们的心理健康和精神状态。为加强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疏导和干预,深圳中华职教社携手宝安职教集团,打响疫情防控心理战。

活动中,市教科院、宝安职教集团、华强职校等5所单位,推荐了20位心理专家、德育名师、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等,组成专业服务团队,分工负责咨询、支援、督导和培训。

同时,通过热线电话、网络对话和小程序平台,接受24小时预约并一对一辅导,累计提供一对一辅导近千人次、团体辅导140余次、知识科普7000人次,并做到每例个案有一则记录,每日情况有一次报告,每周工作有一次总结,据此适时调整服务方式与内容,还以一问一答形式归纳发布普适性问题解答,扩大心理疏导服务辐射范围。

昨日下午,在宝安职教集团召开的阶段总结会议上,市委统战部、深圳中华职教社、区委统战部、区教育局等部门领导出席,为优秀单位和个人颁奖。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范坤,现场为参与心理疏导服务的学校和老师点赞,并表示“疫情不结束,不能轻言胜利。希望心理疏导团队继续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复学期间心理疏导和干预工作,呵护学生身心健康,更好服务于职业教育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