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区委与深大签订“双创双习”合作协议

战略合作签约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陈婉滢 文/图)5月26日上午,宝安团区委、深圳大学团委、深圳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三方签订青年“双创双习”战略合作协议,整合空间及资源,为深大学子和宝安青年在学业、实习、就业、创业、生活等方面提供基础性一站式服务。

据介绍,宝安团区委和深圳大学将共同建设宝安青年创新创业基地、青年实习见习基地,打造“双创双习”线上信息平台和宝安企业深大专场招聘及供需见面会,为青年提供优质的岗位和扶持政策。深圳大学创业青年及团队入驻深圳大学宝安创新创业基地,将享受限期免租、共享商业配套服务、免费使用会议室等公共场地、优惠享受基地各项收费服务、利用基地开展各项交流活动等服务。三方还将依托各自资源共同组建“双创双习”导师团队,为进驻深圳大学宝安创新创业基地、实习见习基地的团队及青年开展创新创业沙龙、政策宣讲、双创辅导、心理咨询、导师开放日等活动,通过“一对一”“多对多”“面对面”等方式与创业青年交流,引导激励青年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同时,为青年提供职业规划和就业辅导、人才政策解读、求职面试技巧、个人形象管理、文化创意展示等线上线下精品就业服务课程,开展“走近大学第一课”“深大学子与宝安高中生面对面”等高中职业规划辅导活动。

此外,宝安团区委还将与深圳大学合作开展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以“青马工程”为载体,培养一批青年政治骨干,探索互派团干部挂职机制。通过“宝安青年与粤港澳大湾区共成长计划”等平台,为深大学子参与大湾区青年交流提供支持,常态化共同开展粤港澳青年交流互访、红色探访、文化寻根之旅、湾区青年交流营等活动。

签约仪式上,团区委书记朱锐表示,团区委积极推进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整合资源、提供优质服务,支持宝安青年和深大学子来宝安创新创业、就业实习。同时,以此为契机,探索推进多样化的地方与高校共青团合作共建模式,服务青年优先发展。活动当天,三方共同为宝安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壹境创业孵化基地)揭牌。

团中央宝安调研组、深圳大学团委书记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壹境创业孵化基地,听取了空间发展愿景、青年入驻情况、共享商业配套服务以及相关孵化服务情况介绍。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