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启动“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李寅龙 黄丹)5月27日上午,松岗街道在机关办公大楼内举行2020“广东扶贫济困日”启动仪式。现场,街道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负责同志集体排队依次捐出扶贫款,共筹得10200元。接下来,这笔扶贫款项将统一捐至宝安区慈善基金会,重点用在对口帮扶的河池、河源等地区。

“广东扶贫济困日”是全国首个以扶贫济困为主题的省级专项活动日,今年的6月30日是第11个“广东扶贫济困日”。工作人员介绍,一直以来,我街道稳步推进扶贫各项工作。2016年至2019年,街道累计拨付对口帮扶龙川和扶贫协作广西各类帮扶资金共1196万元,开展帮扶项目共70个。目前,龙川梅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46户142人全部脱贫,松岗街道扶贫协作都安县、大化县贫困村镇的贫困发生率明显下降。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又遭遇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此,松岗街道将工作提前,5月初即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相关募捐活动。目前,街道辖区企业、股份公司等认捐额达到164万元,已到账金额129万元。下一步,松岗街道将积极对接帮扶资金落实,一方面继续稳步巩固脱贫成效,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同时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以及基层党建相关工作;另一方面大力开展消费扶贫,继续组织街道帮扶乡镇、“村村结对”“宝企帮百村”等行动,凝聚全社会参与扶贫协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