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13社区网格员、楼栋长无偿献血8900毫升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建清 )5月27日,宝安区松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组织13个社区网格员和楼栋长开展集中无偿献血活动。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高飞前往献血活动现场看望慰问这些无偿献血者,高度赞许他们挽袖献血的慈行义举,对他们献出爱心的举动表示感谢。

当天上午10点,自愿报名参加的网格员和楼栋长在星港城献血屋旁就排起了长队,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按序进行登记、填表、量血压、测血型等,顺利通过之后进行采血,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对生命的关爱和对社会的责任。“我的血延续别人生命,是很光荣的事情。”去年也参加义务献血活动的网格员和楼栋长表示,参加无偿献血是一次有意义的公益实践行动,自己每年都会坚持这样做,为群众的生命健康传递爱心。

据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介绍,血液本身具有旺盛的新陈代谢能力,人体每时每刻都有大量的血细胞在衰老死亡,献血后反而会刺激人体造血功能更加旺盛,加速血细胞的生成,促进血液的新陈代谢,以适应机体的需要。据统计,短短的两个小时,共有27名网格员和楼栋长参加了献血活动,成功献血23人,捐血量达8900毫升。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