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加强党建引领 破解整治难题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陈稳耀)5月27日下午,沙井街道主要领导率队到和一社区、沙三社区调研“三小”场所综合治理工作,通过现场调研对社区的创新工作方法表示认可。

据了解,和一社区坚持“党委统筹、多元共治、疏堵结合、分类分级、联合执法、党群联动”的24字方针,将辖区划分为8个片区,由“五位一体”治理小组综合运用宣、拆、封、改、疏“五字”工作法,累计整改隐患286个,切实解决了“三小”场所治理主体多杂乱、治理方式一刀切、整治效果易回潮等问题,实现场所整治率100%。沙三社区也实行“五位一体”治理小组分片包干制,进行挂图作战,发动楼栋长、承租人、居民进行宣传,营造全民参与、互相监督的氛围,对辖区247家“三小”阁楼分类制定整治方案,通过建立奖励整改机制和黑名单管理机制鼓励自行规范整改。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向最末端延伸、向重点领域聚焦,把党的组织优势转为治理优势,提升“三小”场所治理精细化、精准化、品质化水平,沙井街道先后出台试行《“三小”场所“9333”综合治理工作方案》《“三小”场所整治工作指引》,各社区、各相关职能部门联动落实,致力于消除“三小”场所隐患多、易反复、治理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