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家花卉市场示范基地在石岩街道揭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5月28日上午,宏源发花卉苗木产业园获“深圳市花卉市场示范基地”“深圳市花卉苗木科普教育推广示范基地”“深圳市农业科技促进中心(石岩宏发)基地”授牌。这是全市首家“深圳市花卉市场示范基地”,标志着深圳花卉行业发展迎来新里程碑。

据悉,宏源发花卉苗木产业园占地10万平方米,分三期建设,总投资2亿元。园区功能定位为高标准的专业花卉苗木产业园。园区现有市内外各类种植基地6900亩,已入驻花卉、绿植、多肉植物、园林景观、水族、农资、电商等各类商户共203家,入驻率为96%,就近解决就业人口2600余人,半年交易额为1.1亿元。目前正着手打造市重点农业龙头企业。

区别于传统花卉市场,这里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既毗邻居民生活区、商业中心区,又与自然生态的湿地公园、石岩河、石岩湖一衣带水。这里交通非常便捷,配套设施齐全,借鉴了国际现代农业项目经验超前规划,融合了花卉、绿植、多肉植物、园林景观、水族、宠物、农资、电商等行业,从设计到主材、耗材,都可在园区一站式搞掂。 



同时,石岩街道计划在宏源发花卉苗木产业园打造全市青少年课外劳技培训的重要课堂基地和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的科研实践基地,让更多辖区居民从中受益匪浅。

 接下来,石岩街道将以“花”为媒,提升城市市容环境,繁荣辖区经济,吸引宝安乃至全市和周边城市的朋友来赏花、休闲、旅游。未来,这里也将建设成更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深圳花卉文创小镇及大湾区花卉交易中心,打造成集花卉交易、科普教育,休闲娱乐,文创物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园区,最大效益的发挥全区的经济、社会和生态价值。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