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劳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高智飞 都广婷)近日,西乡街道劳动社区居委会在宝源市场开展“调解进万家调解就在你身边”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活动。本次法治宣传活动主要围绕疫情期间社区邻里之间、业主与租户之间的矛盾,引导居民通过社区调解平台解决相关纠纷,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良好舆论环境。

在活动现场,劳动社区相关工作人员给居民们派发了《劳动合同法及案例评析》《反家庭暴力法及妇女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宣传读本200余份,让居民们通过法治宣传教育,了解与自己生活休戚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坚定守法的信念,营造社区法治氛围。除此之外,针对一些居民所询问到的关于舆情期间租金、工资等法律问题,社区法律顾问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引导居民通过社区调解平台理性、合法的解决纠纷。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提高社区居民在发生矛盾时积极参与调解,加深了群众对法律的认识,提高了群众的遵纪守法意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