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出发战疫航班飞往五大洲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马可 郑阳)5月11日凌晨4点10分,深圳空管站塔台管制室依然忙碌,随着管制员“可以起飞”的指令,一架埃及航空客改货航班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简称“深圳机场”)腾空而起,载着22吨防疫物资飞回埃及,这是深圳机场首个非洲防疫物资货运航班。至此,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和非洲五大洲皆有从深圳出发的战疫航班身影。

连日来,深圳机场迎来众多新“面孔”,仅5月10日和11日两天就有国内的中州货运航空,以及国外的冰岛航空、波兰航空、科威特航空和埃及航空首次飞抵深圳运载防疫物资。由于众多国外航空公司是第一次执行深圳航线,深圳空管站在民航局关于防范外籍机组对于新航线不熟悉的风险防范通告精神指导下,精心组织业务骨干制订运行保障方案,深圳机场未发生机组飞错空中航线或地面滑错路线等不安全事件。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