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颂辉煌成就 石岩举办原创歌曲作品集中汇报演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林建明 )石岩本土原创歌曲激情唱响。10月27日晚,石岩街道举办“我用原创献礼祖国”优秀作品汇报演出,6个本土原创优秀作品一一上演,为石岩市民送上了丰富的文化盛宴,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当晚现场热闹非凡,人潮涌动。石岩中心幼儿园教工合唱团带来的《我的祖国》拉开晚会序幕。老师们不但展现了自我,更把“和之乐”合唱团的风采展现给热爱合唱艺术的朋友们。歌曲《一水之歌》、《石岩人民看见你》把对石岩土地的深深热爱之情,用悠扬的旋律娓娓道来,词真意切,道理鲜明,打动人心。歌曲《这就是山湖石岩》让人们走进如诗如画的现代深圳石岩城区,赋予了历史文化和客家山歌音律元素,全面呈现了客家民俗和客家人之根源。此外,现场还有歌曲《山湖石岩》、《应人石的传说》、《乌石岩的传说》等一一唱响,活跃现场气氛。最后,全体嘉宾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将当晚晚会推向了高潮,让人回味无穷,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征歌活动为平台,以歌曲创作为媒介,歌颂祖国70年的辉煌成就,赞美家乡石岩的沧桑巨变、日新月异。本次活动是石岩街道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上开展的一次重要性的、群众性的文化活动,也是石岩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体现,展现了全体石岩人牢记新时代使命,勇于担当,共筑新时代文化征程的伟大梦想。

近年来,石岩充分发挥良好的文化优势和环境优势,滋生了一代又一代,一批又一批音乐文化的推动者。他们以实际行动弘扬民族精神,丰富山湖石岩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石岩人民的文化内涵,展现了石岩地区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和积极向上的本土风貌,为山湖石岩打造慢城印象做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