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开展“我和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舒芳莉 通讯员 许盼)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近日,松岗街道团工委联合松岗中学开展“我和祖国共奋进”国旗下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重温入团誓词、在国旗下演讲、上专题微团课、缅怀红色历史……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

在松岗中学广场,伴着清晨第一缕阳光,主题团日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和高昂的合唱中拉开帷幕,飘扬的五星红旗和嘹亮的歌声,激荡起在场每个团员青年的爱国之情。

活动现场,松岗中学团员代表在国旗下进行“我和祖国共奋进”主题演讲,他们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讲述与祖国共成长的故事,表达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爱国主义情怀。

随后,在校团委副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面向团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入团是一份理想,更是一份责任。作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要坚定理想和信念,努力学习,追求真知,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松岗中学团员青年许婉莹在主题团日微团课上说到。

在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研学现场,松岗中学80余名团员代表来到松岗街道文天祥纪念馆及东江纵队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在松岗街道文天祥纪念馆,广大团员代表们怀着敬畏的心,在馆内解说员的带领下有序进行参观。大家认真听取民族英雄文天祥的生平事迹,学习文天祥“铁血丹青”的民族气节,亲身感受千古绝唱——“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流露出的民族英雄的忠义和气魄。参观结束后,团员代表们面向团旗,高举右手,重温了入团誓词。

随后,团员代表们来到东江纵队纪念馆,先后参观了东江纵队的七个展厅,进一步回顾革命历程,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

据了解,松岗街道通过开展“我和祖国共奋进”国旗下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拓宽了广大团员青年的学习渠道,加强对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让团员青年们进一步学习和继承民族精神和革命精神,了解中国历史,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