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学子旁听法庭公审 零距离接受法制教育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黄丹)5月29日,松岗中学组织学校学生到松岗法庭开展旁听巡回法庭公审活动,“零距离”观摩庭审过程,接受现场法制教育课。

活动当天,伴随着法槌敲响,审判长宣布庭审正式开始。此次庭审活动以一起劳务纠纷案作为庭审素材,融知识性、教育性、警示性于一体,使学生们亲身感受到了法律的严肃性,明白了违法犯罪必受法律制裁的道理。庭审现场,学生们都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庭审结束后,审判长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大家踊跃提问,现场氛围异常活跃。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松岗中学是宝安区法治示范学校,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大都是来自学校模拟法庭社团的成员。一直以来,学校都非常重视法治教育。组织学生们学习法律与校规校纪的关系、学习法律与道德的关系、学习自律与他律的关系,这些都是常规学习、探讨的内容。目前,松岗中学的学校模拟法庭社团是深圳市优秀社团,也有专门的律师辅导团队。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