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深圳宝安网>

共建工业互联网平台 助力智能制造升级

宝企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携手中机六院

签约现场。

日前,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与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机六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规划设计、客户资源、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在智能工厂建设、装备制造、科技研发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协同增效。

中机六院创建于1951年,是国家大型综合设计研究院,隶属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拥有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建筑智能化工程设计与施工一级资质和城市规划编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咨询等一系列资质、资格,可承接工业、民用、市政等领域21个行业的设计咨询、工程监理、项目管理、代建和工程总承包业务,在智慧工厂设计及建设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及实力。

宝企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秉持开放融通、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围绕先进制造业高端高质发展目标,也积极提升激光技术研发与应用工艺创新,推进集成管控与云平台、智慧工厂等数字化、智能化服务建设,满足新产业布局与新业态应用需求,引领高端激光智能装备产业生态蓬勃发展。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总经理陈焱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中机六院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毛卫东及工业与智能中心第一工程院相关负责人等见证签约。陈焱表示,双方在经营业务、技术研发等多方面存在优势互补,期待双方继续在项目申报、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智能制造建设等领域深化合作,加快推动战略合作项目开花结果。毛卫东也围绕中机六院三大业务、三大领域、三项创新技术等方面业务发展和科技创新情况进行详细介绍,他表示,对此次战略合作充满信心,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智慧工厂、智慧园区、科技研发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开创合作共赢的新局面。据介绍,随着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智慧工厂规划设计、装备智造等领域的优势与资源,联合承接智慧工厂项目、工业互联网平台等方面项目建设,并开展科技研发、技术交流协同合作,为高水平推进制造转型、智造加速升级作出应有贡献。

签约当天,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一行还参观了中机六院综合展厅、绿色建筑信息模型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智能工厂建设导则》试验验证平台,双方还围绕智慧工厂整体构架及服务内容、机床行业及智能工厂实施落地相关案例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何祖兰 通讯员 徐丽君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