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燕罗街道组织开展有限空间安全生产执法专项检查行动

2021-06-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30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于慧 麦国英)6月29日上午,燕罗街道安委办组织应急管理办、城市建设办、综合行政执法办(城管科)、环保所、交通管理所等相关单位开展重点区域有限空间安全生产执法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分别对深圳能源资源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燕罗)、松岗水质净化厂一期开展执法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对照《企业检查表》,重点检查了该有限空间是否规范作业、是否严格落实有限空间作业“七不准”等安全生产监管内容,深入排查有限空间作业管理薄弱环节,通过实地检查的方式促进双方相互交流,指出管理中的短板和不足,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消除隐患,确保生产安全。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力量10人次,检查有限空间73处,开具安全生产执法文书2份,检查发现存在未在有限空间作业现场张贴应急处置流程图、应急处置联络图,污水池未标注尺寸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已责令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专项执法检查行动,进一步加强了辖区有限空间场所安全监管及工作经验的交流和学习,及时反馈沟通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高了燕罗街道各相关成员单位安全监管队伍业务水平。接下来,燕罗街道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风险防控措施,抓好隐患整改闭环,确保整治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