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大美宝安 向湾而兴

2021-07-0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之美,美在日新月异、生机勃勃。

宝安之美,美在生态秀美、环境宜居。

宝安之美,美在砥砺前行,风华正茂。


七月宝安,红旗招展,骄阳似火。

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枕山面海,历经1600多年沧海桑田,文天祥“三过零丁洋”留下不朽诗篇,凤岩古庙闻名遐迩,岭南蚝乡引人入胜,独具文化魅力。

这是一片红色的土地。革命先烈黄学增、龙乃武在此留下红色足迹,深圳地区第一个党支部在此诞生,东江纵队从宝安出发、威震华南。深圳革命烈士纪念碑、解放内伶仃纪念碑、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等革命遗址见证历史、载录红色记忆。

大美宝安,向海而生,初心如磐。

宝安之美,美在日新月异、生机勃勃。空中航班穿梭,地面列车飞驰,海陆空铁立体交通网络全面铺开,吸引85万家商事主体集聚,工业发展插上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的翅膀,产业业态加快向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转变。宝安湾区核心引擎动能强劲,发展的“首位度”和集聚、辐射能力不断提升,与前海一湾相连、交相辉映,共同融入最美好的图画。

宝安之美,美在生态秀美、环境宜居。获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水清岸绿,鸥鹭齐飞,“宝安蓝”抬头可见,36.9公里碧道、436公里绿道山海连城;凤凰山、平峦山、阳台山、铁仔山登山道、缓步道蜿蜒环绕,森林空间彻底打开;滨海文化公园、四季公园、西湾公园、立新湖公园、蚝乡湖公园刷屏“朋友圈”。

宝安之美,美在共治共享、乐业安居。探索“六定三下沉七强化”体系,实现基层治理“实时泛在、有效管理”,“十万义警”护佑民安、“三调联动”为民解忧,财政支出八成以上用于民计民生,基础教育学位5年翻番,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具体可感、更有成色,民生事业大步迈向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发展格局。

奋进宝安,砥砺前行,风华正茂。

深圳进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宝安重任千钧再出发,开启“十四五”壮阔新航程!宝安日报记者何一航/文刘安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