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召开第九届督学聘任大会 新聘督学348人

为加快推进宝安教育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罗曼)25日下午,宝安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召开第九届督学聘任大会,聘任新一届督学348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蔡英权寄望大家督有重点导有实效,推动教育质量提升。

“第八届督学切实履职,推动宝安教育向前发展。截至当前,100%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纳入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100%的高中成为国家示范性普通高中,100%的学校、幼儿园纳入责任督学挂牌督导范围,100%完成2016年前开办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水平评估。”蔡英权在为新任督学代表颁发聘书并表示热烈祝贺的同时,提出三点建议:要认识新时期教育督导的重要意义,不忘初心,勤勉工作,为宝安教育事业贡献力量;要继承发扬光荣传统,坚持服务导向、改革导向、法治导向和开放导向,为宝安教育发展再创新的辉煌;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增强教育督导的责任感和创新力,为加快推进宝安教育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

他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在政府督政、学校评价、校园安全、教育均衡方面存在的不足。随着国家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构想的实施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稳步推进,宝安教育正处在一个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叠加期。

未来,宝安教育督导要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教育发展需要,整体推进三大职能,以督政推动政府履职,以督学推动学校发展,以评估监测推动质量提升。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