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履职本领 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徐维娜)12月28日上午,宝安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省、市、区人大代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中国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连宁为宝安各级人大代表作专题辅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献荣参加会议。

此次专题培训旨在通过系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推动宝安各级人大代表坚定制度自信,强化初心使命,增强履职本领。

李连宁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解读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特征和优势,阐释了人大机关的性质特征,人大工作的特点,并分享了自己参与人大工作的体会和经验。李连宁表示,“十四五”时期是深圳“双区”建设的关键时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身处“双区”建设前沿,宝安各级人大代表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宝安各级人大代表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核心和精髓,人大代表要站在国家权力机关的高度,坚持眼观全局的视角,充分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

与会代表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重要思想落实到依法履职的方方面面,坚定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信,为在新时代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