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成立“文明礼仪志愿服务队”引导居民行文明事

福永“文明礼仪志愿服务队”首批成员接受文明礼仪培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孙秀杰 容春波 文/图)12月27日下午,福永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在福永青年之家举行福永街道“文明礼仪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近30名志愿者成为首批服务队成员,进过严格的文明礼仪培训后,他们将变身为提升居民文明素养的“文明使者”。

据悉,为将文明送到居民群众身边,达到“实时、泛在”的宣传教育效果,福永街道专门在志愿者队伍中成立一支“文明礼仪志愿服务队”,这支队伍将以“内在有素质、外在有形象、群众心中有公信”的示范队伍为打造目标,经过更为系统严格的文明礼仪、文明行为、文化素养的培训和提升后,深入社区来到群众身边,从居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宣传引导大家说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

当天的成立仪式后,街道专门邀请了专业形象美学导师、高级礼仪讲师为首批志愿服务队成员开展专业礼仪知识培训。培训会中,福永的志愿者们认真学习形象塑造、日常礼仪等的具体要求和标准,模拟示范引路、握手、接待等动作,深刻体验简单社交动作中的丰富礼仪内涵。“平时不太注意的姿态、微笑、眼神和手势,在交际中竟然都很重要,参加培训的实用性很强,趣味性也很浓厚,今后我要在服务中将知识传播给更多市民群众。”培训会后,队员潘红青表示收获丰富。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福永将深入推动志愿服务从提供社会服务向共同参与基层治理、凝聚社会共同力量发展,营造“文明从福永家门口做起,文明带动身边人学起”的浓厚参与氛围。街道后续还将进一步壮大“文明礼仪志愿服务队”,培养更多“文明使者”,凝聚文明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