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调研组到宝安区司法局调研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慧怡 通讯员 钱临旭)12月14日至18日,司法部立法二局调研组到宝安区司法局开展为期一周的司法行政工作联系点调研活动,广东省司法厅、深圳市司法局、宝安区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此次调研,调研组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了解宝安区法治建设情况,听取司法行政工作意见和建议,对宝安区司法行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宝安区司法局积极进取,不断创新,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为司法部提供更多信息源,为国家法治建设打造更多宝安样本。

据悉,在全面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宝安区司法局坚持发挥“一个统筹、四大职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依法治区和司法行政工作;发挥“法治广东考核”指挥棒作用,从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发力,统筹推进依法治区、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在普法方面,宝安区司法局根据不同人群的特点和需求精准普法。打造“宝安第一课”法治培训项目,全年培训300万人次,“宝安第一课”近期荣获2020年深圳市全民终身学习周“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