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男患者接受诊疗

詹某彪等7人恶势力犯罪集团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不等,并处总额316万元罚金

漫画/余洁笑

近日,宝安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詹某彪为首的7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一审宣判,被告人詹某彪等人犯强迫交易罪分别被判处五年至一年两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共计316万元。目前,该案已进入财产刑执行阶段。

2016年7月,被告人詹某彪与吴某明(另案处理)合伙收购了位于宝安区沙井街道的深圳京X门诊部,经营男性生殖泌尿科诊疗,2018年12月改名为深圳港X门诊部。詹某彪负责门诊部的决策、经营、管理,犯罪嫌疑人蔡某海(另案处理)负责门诊部的日常管理,被告人熊某、陈某、郝某林、张某枝、肖某、陈某梅作为医护人员,直接实施作案。

被告人詹某彪在门诊部经营期间具体部署了“开发”病人的工作内容。在接诊时,被告人熊某、陈某作为医生,检查时故意造成被害人的疼痛,夸大、虚构病情,恐吓被害人,指示护士肖某、陈某梅在被害人创口上涂抹药水,造成被害人创口持续红肿、起水泡,迫使被害人接受高价诊疗项目并不断复诊消费。被告人郝某林、张某枝作为医生助理,则在医生恐吓病人时从旁配合劝服。经统计,港X门诊部通过上述手段,强迫交易金额达人民币60余万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詹某彪等7人以暴力、威胁手段强迫他人接受服务,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均已构成强迫交易罪。

宝安法院一审宣判,被告人詹某彪等人犯强迫交易罪分别被判处五年至一年两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共计316万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