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推动禁毒宣传进校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彭俊珊)为增强青少年的禁毒意识,提高学生抵御毒品的能力,12月22日下午,石岩街道禁毒办在塘头社区塘头小学路口开展了一场以“依法宣传毒品危害,增强学生法律意识”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从有奖问答开始,首先检验了学生们对毒品的初步认识,社工们针对未成年人辨别能力弱、自制能力较差、好奇心强、容易受犯罪分子诱惑利用等特点,通过展示毒品模型、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学生们介绍传统毒品及新型毒品的特征、种类、危害以及如何防范等相关知识,尤其是隐形毒品的存在方式和吸食毒品的危害,告诫其不要随便喝陌生人送的饮品,以防误食毒品。

禁毒社工还结合毒品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与毒品犯罪相关的法律法规,有效引导青少年远离毒品、自觉抵制诱惑、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此次禁毒宣传活动让学生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危害,提高其对毒品的抵制能力,共派发禁毒宣传资料300余份。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