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诉求 知进度 看宝i企如何快速响应“企业诉求”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出现融资难、用工难、防疫物资缺乏等问题。如何尽快解决企业困难,让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搭建起政企高效沟通服务桥梁,全面提升宝安区企业服务能力水平,宝安区政数局联合区工信局,开发了“宝i企-精准服务企业”小程序,并于2020年4月2日上线运行,成为全市首个区级综合式互动式政企服务平台。

其中,“企业诉求”是宝i企推出的首个重磅功能,专注解决宝安企业生产面临的各类问题。那么企业如何提交诉求?平台又将如何解决呢?本期《宝i企——精准服务宝安企业》将为大家全方位解读宝i企的“企业诉求”功能。

前不久,某汽车销售服务公司的财务人员朱小姐为公司税控盘被锁一事头疼不已。税控盘被锁意味着该公司无法开出机动车销售发票,导致已签合同的二十多台车无法上牌、交车,严重耽误工期,客户要求解约并赔偿已请司机误工等损失。为此事,朱小姐多方咨询了解,正焦急无助时,朱小姐了解到宝i企平台,通过宝i企平台申报了她的诉求。没想到,短短两天的时间,就得到了相关部门的答复和指导,现在问题已经解决,目前该公司已可以正常开具发票。

据了解,该汽车销售服务公司的税控盘被锁,主要是因为涉及超机动车红字开具比例异常的风险,由系统自动登记为防伪税控风险纳税人。她通过宝i企线上填报诉求,区企业服务中心收到诉求后马上研判,按照职责分拨给区税务局,区税务局第一时间联系企业负责人,了解其问题,解答企业的疑问,指点企业办理解锁的流程和所需要的材料,免去了朱小姐奔波的劳苦,并且提升了企业诉求解决的效率。“我在宝i企的‘企业诉求’上面反馈以后,只过了一两天,事情就马上得到了响应。”朱小姐告诉记者。

“企业诉求”是宝i企推出的首个重磅功能,为破解政企互动难题提供了一个渠道畅通、高效便捷的“宝安解法”,既能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也有效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当企业遇到生产经营困难时,通过“宝i企”平台首页“企业诉求”版块填报诉求信息,诉求提交成功后,部门会第一时间进行研究并予以解答。诉求问题范围包括用房用地、融资上市、税务、培训需求、政策扶持、公共服务、人才保障等9个大类31个小类诉求。除此以外,区领导可全面掌握全区企业诉求情况,各街道领导也可及时了解相关企业诉求。

“我觉得宝i企平台非常好,以前我们企业遇到一些事情得不到解决的时候,我们不知道要去哪里解决这些问题,现在有了这个平台就方便多了,而且它操作起来很方便,响应又快,为我们企业提供了便利。”朱小姐对宝i企平台赞不绝口。

通过“企业诉求”版块解决诉求的企业不在少数。12月18日下午,深圳市恒明珠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沙井科技园分公司在宝i企录入有关诉求:因工业园区企业在运营生产中不可控地突然断电,造成机器设备故障、物料产品损失、生产秩序混乱,使得园区企业深受影响。该诉求经街道审核上报、区企服中心研究并分拨至区工信局处理,工信局马上协调宝安供电局沟通解决企业诉求。一小时内,宝安供电局联系园区了解情况,并于12月21日走访园区现场处理解决企业诉求。

截至12月23日24时,宝i企的诉求累计651条,已办结569条。从所提交的651件诉求类别来看,诉求量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政策扶持”类267件(占总数41%)、“用房用地”类82件(占总数13%)和“人才保障”类60件(占总数9%)。

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鲍正伟

企业诉求填报步骤指引

1企业登录

法定代表人或经办人(经办人需得到企业授权),点击首页“请登录”按钮,进行实名认证,填写个人信息并完成人脸识别验证后,绑定手机即可完成登录。

2企业认证

点击“添加企业”。法定代表人或经办人通过输入企业名称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添加办事企业,也可以通过已有法人账号关联企业。

3提交诉求

在平台首页“企业诉求”版块选择需要填报的问题类别,企业根据自身情况勾选遇到的问题,并填写相关问题的具体情况。现有政策可以解决的原则上不超过24小时,现有政策不能解决或需要多个部门办理的,3天内响应处理,同时进度情况也将以短信方式通知。

image.png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