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第一批社区级长青老龄大学开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陈韵)燕罗街道积极推进长青老龄大学标准化建设,将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作为共享教学空间,成立了燕川、罗田、洪桥头等第一批社区级长青老龄大学,并于近日陆续开展活动。

罗田社区长青老龄大学开展了中医义诊活动,两名中医医生在党群服务中心的中医药健康文化角全天坐诊,为大家提供中医养生保健咨询和门诊服务,让老年朋友们可以就近在社区了解中医药健康文化,体验中医药文化的魅力,感受到社区对他们的关怀,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燕川社区长青老龄大学安排了专业讲师为长者讲解家庭保健知识、养生急救知识和各项养护用具的使用方法,还准备了三种健康养护套装供60岁以上长者选择,让老年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推动社区养老照顾事业的发展;洪桥头社区长青老龄大学举行了制作手工灯培训活动,社区聘请了专业的老师进行授课,学员通过听讲自己动手做了一盏手工灯,活动让他们体验亲自动手得到收获的快乐,使老年朋友们在社区的归属感与幸福感更高。

据悉,燕罗街道将于2021年底前完成“1+5”长青大龄大学全覆盖。街道、社区将充分发挥长青老龄大学的阵地作用,进一步完善办学条件,丰富学习内容,强化思想政策教育,开展专题讲座、兴趣班、交流培训学习等活动,结合燕罗红色文化、非遗传承、党史村史、粤剧社、本地特色美食等文化的特点,推动老年教育特色发展,打造老年人的精神家园和红色阵地。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