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启用第一批社区长青老龄大学 促进老年教育发展

老干部喜看蚝乡新变化点赞沙井治水成效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曾繁辉 黄小婷)12月18日上午,沙井街道举办老干活动中心升级启用暨第一批社区长青老龄大学授牌仪式,这标志着沙井老干工作再上新台阶,老年教育迈入新征程。沙井街道还组织老干部深入下涌东塘社区段、西环路及环镇路市政道路建设,边走边看蚝乡新变化,为蚝乡发展建言献策。

据悉,沙井街道依托老干部活动中心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今年建成了街道、社区两级长青老龄大学共8个办学场所,注重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带动全街道老年教育水平提升。沙井街道还将探索符合老年人生理心理特点、融合蚝乡本土特色的办学模式,以“三个一”即建立一支热心老年教育、熟悉本地特色、多才多艺的教师队伍,开设一批深受广大老年人欢迎的老年教育精品课程,打造一个展现风采、成果共享、服务社区的多位一体平台,实现街道老年教育高标准、高质量的可持续性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沙井街道老干部活动中心活动设施设备老旧、安全隐患频现的问题,沙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于今年启动了老干部活动中心全面修缮工程,对建筑主体加装崭新钢架结构,对存在隐患的设备进行集中修护、更换、保养,更新升级了门球场地,新增了初心室、中医义诊室、乒乓球室、品茗室等功能室,进一步提升老干部活动中心的硬件条件,为老干部开展活动创造了一个安全、舒适、愉悦的环境。

当天,沙井离退休干部齐聚一堂,用脚步感知沙井脉动,用眼睛领略蚝乡变化。老同志一行前往下涌东塘社区段、西环路及环镇路市政道路建设察看污水治理、城市建设成果。老干部们来到环镇路道路环境升级工程现场。经过一轮升级改造后,环镇路道路两旁美化完成,装上节能装饰路灯,铺上崭新人行道绿道。“高端大气,上档次!”有老同志感慨道。“一年一巨变”正是沙井城市环境提升的真实写照。

在下涌东塘社区段,老干部们更是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纷纷点赞治水成效。“这条河之前又黑又臭,对比以前发生了巨大变化,请问政府是怎么样做到的?”有老干部好奇地问。据了解,近几年来,沙井街道在水污染治理工作方面一直不遗余力,完成涉河拆迁约15.09万平方米,其中永久建筑9.40万平方米,及时移交了作业面,切实保障了水务工程建设。开展“五清”专项行动、“利剑二号”行动,强力清理排水渠涵、小湖库塘、“散乱污危”企业。严格落实河长制,创新实施巡河七类人员联动(河长、社区干部、网格员、宝排、清扫保洁,环保、水政执法人员),形成17条河流责任定岗分工图,提高了巡河管理效率。如今沙井河涌“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收获了生态环境的“高颜值”,实现了发展的“高质量”,切实提升了老百姓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