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凝心聚力抓实干 稳扎稳打促清退

石岩收回国有储备用地,保障城市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建设品质

▲12月18日下午,石岩街道组织对石岩建工基地(一期)清退项目地块进行收回和建筑拆除行动。

▲石岩建工基地(一期)清退范围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黄志标 伍轩正 陈彤 文/图)12月18日下午,石岩街道组织对石岩建工基地(一期)清退项目地块进行收回和建筑拆除行动。随着拆除现场负责人一声令下,挖掘机等拆迁工具开始对建筑物进行拆除。此次拆除的建筑物面积约有2000平方米,收回地块的面积约3150平方米。

据悉,石岩建工基地(一期)清退项目位于石岩街道石龙社区二号屠宰场北侧,为国有储备用地,临时用途为施工与维修设施用地、堆场用地。现清退项目地块内各类生产及生活配套用房建筑物63栋,建筑物面积约5.2万平方米。目前石岩建工基地(一期)清退项目的土地使用期限已届满。

根据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印发《深圳市到期未收回临时用地处置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为有效防止国有土地资产流失,切实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率,今年8月启动石岩建工基地到期未收回临时用地(一期)清退执法行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全力推动到期未收回临时用地处置工作。

近四个月,石岩街道按照“全面清理、限期处置,依法依规、分类实施”的工作原则,开展石岩建工基地到期未收回临时用地(一期)清退工作。通过石岩街道的不懈努力和深圳建筑业协会及实际用地企业的积极配合,清退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11月30日收回第一块约6000平方米的国有储备用地后,目前已收回的地块面积超过13000平方米。

接下来,石岩街道将继续按照清退工作计划,积极稳步推进到期未收回临时用地处置工作,严控新增到期未收回临时用地,建立健全临时用地动态管理长效机制,为宝安区产业结构调整,土地效益提升提供有力空间保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