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多措并举打造引才“强磁场”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圆满落幕

日前,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深圳落下帷幕。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已成为集人才、技术、项目、资金和管理为一体的综合性盛会,是我国引才引智的重要平台。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要求,今年大会采取了线上办展的新模式。

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智能制造强区,宝安在本次大会上向全球传递了宝安“好声音”。宝安区科技创新局以大会官网为载体,搭建了线上展厅,吸引了众多国内外人才朋友点击观看,感受“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的魅力。

宝安线上展区借助AR、VR、3D等最新信息技术手段,搭建了街景式虚拟展厅模型,“湾区核心·机遇之城”“智创高地·智造之城”“共享家园·宜居之城”“双区建设·筑梦宝安”“人才为宝·得宝而安”“一图读懂宝安政策”等板块,以图、文、音、像等多种方式全方面、多角度展示宝安经济活力、人才魅力、智创实力。同时邀请40余家优质企业展示百余项典型科技创新成果,涉及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能源、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

宝安区结合“第十八届人才交流大会”这一契机,开展优质项目云对接,开设人才引进服务专区,打造“智聘百强”及“智领未来”云端招聘会场,吸引求职者近14000人次,切实解决高校毕业生及中高端人才就业难题,满足辖区重点行业领域海外引才需要。展现宝安区优越的人才创业环境、优惠的人才政策、优质的配套服务。

人才兴则百业兴。随着粤港澳大湾区上升为国家战略、深圳开启先行示范区建设,宝安融入湾区对接世界的道路越走越宽广,成为连接全球资源以及大湾区的“新入口”。近年来宝安区坚持人才优先发展,在全市率先出台“1+5+7+N”惠企政策体系,吸引来自全球的高新企业和人才扎根于此。目前,宝安辖区有435个创新平台、73个科技创新园,国高企业4885家,引进海内外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累计1145名,人才的归属感和荣誉感不断增强。

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 通讯员 冯健芬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