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盛宴来袭!至美术馆“魔方寓言”展览延期至12月20日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曾舒琪)在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下,由深圳市宝安区至美术馆主办的魔方寓言“粤港澳大湾区优秀青年艺术之星”系列展(2020年度)自11月16日在至美术馆开展以来,受到宝安市民欢迎。记者从至美术馆了解到,为了让更多市民感受艺术魅力,该展览将延期至12月20日,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至美术馆参观。

据悉,由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专项资金资助的“魔方寓言”是至美术馆策划的“粤港澳大湾区优秀青年艺术之星”系列展第二个展览,共呈现十七位大湾区“千禧一代”优秀艺术家的代表作品。“魔方寓言”重点在空间向度,将新时代的复合性、互联性、构成性隐喻为实体次元。

经过半年以来的作品征集与筛选,该展览将参展艺术家作品按精神内涵整合为魔方六色——“红、橙、黄、绿、蓝、白”,谱写六种不同的“魔方寓言”:多巴胺速食记(阿芙洛狄忒之红)、物质主义陷阱(赫尔墨斯之橙)、 ID化自恋(那喀索斯之黄)、自然主义与新平衡(欧诺弥亚之绿)、技术的窥探(普罗米修斯之蓝)、看不见的深渊(西西弗斯之白)。“魔方寓言”是一种当代及未来时态的生存假定。

在展览期间,至美术馆还开展了一些列免费的公教活动,包含艺术服饰手作课程、弃物再造艺术课程、微型版画艺术课程、海泥盘艺术课程、新水墨花鸟艺术书签课程等,以丰富宝安区公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至美术馆免费对公众开放,由于新冠疫情仍未完全消除,在展览期间至美术馆实行预约开放制,添加至美术馆客服微信(ID:case0755)即可进行预约登记。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10:00-18:00,17:30停止入场)。

展览现场。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